苏利耶

比较怂所以圈地自萌 脑回路清奇的深井冰

关于百子中水连王子的一些

当弟弟反驳难敌成为王储时

婉拒考据党,反正你说了我也不听,自娱自乐。
关于摩诃最好捡自己喜欢的版本看,这是算是写点兄弟情之类。

朝堂中充斥着这些话语

难降
"够了,你是否忘记你父是持国,认般度为父?让你连血亲也无法相融了么?!”

奇耳
“就算人之将死,其言也终于家人”

迦尔纳
“将心比心,难道你就没有考虑过你兄长的荣誉么?”

马勇
“果然是信奉非法,遵从不义,这样的言语地狱也无法容你”

偕天有些不安,他将扶手上的手指收了回来。他是一位非常安静富有同情心的人,他不知道该如何发言,不如说他不知道该为谁而言,环绕着四周注视他那有些迷茫的大哥坚战,本应该是难敌和坚战王储之争却变成惩戒大逆不道之徒的辩论会。虽然他应该和自己四个兄弟一样乐于见到难敌等人内讧,如果对象不是那位悠然自在的堂兄,他还是乐意帮着阿周那说几句话刺激难敌。



刹帝利以武为傲,崇尚武艺让勇武而极具天赋的战士们享誉更多盛名。所以在偕天的记忆里放弃武器拿起书籍的刹帝利王子是件不寻常的事,他的堂兄不同于三叔维杜罗因出生已然注定。但在他以前印象里这位王子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观察自己堂兄起来。水连每日浑浑噩噩的享受苏摩,除了偶尔在朝堂是发出的建议总是特别骇人以外,似乎没有什么让人深刻的记忆。这次朝会让偕天好好观察起来和自己阿周那哥哥同日同时出生的堂哥,他想起学艺或者是平日里,水连仿佛做什么事都没有多大兴趣,即使也同胜财使用弓箭为武器,但当得知天赋不如阿周那哥哥时,竟然直接选择放弃,甚是连武场也没有上,一副淡然处之兴致缺缺的样子。



他记得就是因为水连那句【你若胜我,不过也只是我不战而已。人们观赏猴子表演,也是需要扔花栗来打赏】当时便把阿周那哥和怖军哥气的半死,即使如阿周那哥那般巧言也还找不到任何言语反驳,引来无尘,难降等堂兄一阵哄笑,随后脾气火爆的二哥便掐着水连堂兄的脖子按在湖泊中。直到偕天注视堂兄和兄弟们开始打架时,他慌乱的捏着托蒂的布料,他并不担心习以为常的打架,随后叫来导师德罗纳和师兄马勇来阻止,之后除了德罗纳导师的惩罚和马勇明显偏心的责任也没有把事情闹大。不过也因此他记住了这个没有什么存在感却极其容易惹到大事的堂兄。


朝堂的中央,那位堂兄的身姿显得格外单薄,他有着和难敌相似的琥珀色眼眸,堂兄的容貌不同于其他百子非常富有雄武俊朗之颜,如甘陀利王后给予的姓名一般,俊秀如莲,面颊还有少许婴儿肥,拿怖军哥讽刺的话来说像个孩子,不过没人怀疑他的气魄和年龄,毕竟被这个堂兄挖坑跳进去的人不在少数。偕天放在水连面容的目光被难敌的吼声拉了回来。

“闭嘴,你给我滚出象城,我没有你这种忤逆长兄的弟弟!!”


难敌骨节分明的手指在王座的扶手上烦躁敲动,他望着那张年轻俊秀的脸让他总会想起曾经那般不顾生死维护自己尊严的亲弟,但此刻他却竭力让他失去尊严和荣耀,是多么让人心碎啊!他的双眸掺杂愤怒和失望,为什么当所有兄弟团结在一起时,竟然出了一个如此忤逆的小子,还是他最疼爱的弟弟。难敌并不在意老祖父和偏心于般度儿子们的大臣,但这样的愤怒情绪在水连说出一席否决他所有言论时爆发了,当那孩子带着那双震惊而悲伤的目光瞩目他时,总会撇过头去无视,在朝堂上他依旧无视了持国王的请求,下达着对弟弟的判决。


然而善于长篇大论给人下套的王子竟然一言不发注视坐在上处的难敌,他只是漠然的走过去,郑重的弯腰触摸了难敌的双足。偕天觉得如果水连当时哭出来的话,他一定不会嘲笑他。水连却只是接受了这样的判决,没有任何称述,难敌的弟弟们即使性格各有千秋,但总是沉默的接受难敌所下达的任何命令,他们都尊奉着难敌,如同偕天他们尊奉着坚战,这或许是他认为百子中唯一尊奉的正法吧,这条任何人都会毫无理由尊奉,关于家人的正法。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